ETtoday寵物雲

男孩摟著收容所橘貓念故事書 撫慰牠寂寞的心


▲小男孩一邊摟著在收容所住下的橘貓,一邊讀故事書給牠聽,頭靠著頭的畫面相當溫馨。(圖/取自Animal Rescue League of Berks County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個小男孩手裡拿著一本故事書,懷裡摟著橘貓,彼此頭靠頭說故事的照片,最近被一名網友上傳到國外論壇分享,也感動許多網友。其實,這張照片是美國賓州一間動物救援中心發起的「Book Buddies」伴讀活動,邀請小孩子到收容所內閱讀故事書,陪伴無家可歸的貓咪們。

這個由伯克縣動物救援聯盟發起的伴讀計畫在去年就已經開始推動,目的是希望1到8年級的孩子們能夠到收容所內,透過讀故事書的方式陪伴這些孤單的貓咪,撫慰牠們寂寞的心靈,也增強閱讀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讀故事書的活動不但可以增強孩子的閱讀能力,也陪伴了這些沒有主人的貓兒,不孤單。(圖/取自Animal Rescue League of Berks County臉書)

但當時在推動的時候,並沒有造成太大的迴響,直到最近有網友將一張貓與孩子溫馨相處的照片上傳到論壇,才迅速竄紅,不但po文被推爆,連伯克縣動物救援聯盟的官網也被灌爆。

這項活動發起之後,吸引不少家長帶著孩子來參加,只見收容所的貓咪們或近或遠的圍在小朋友身邊,就像是在認真聽故事一般,不過也有一些「調皮蛋」只顧著和小朋友玩耍,不然就是跳到書本上方,霸佔故事書,互動相當逗趣、可愛。


▲但有些貓咪似乎一點都不好奇故事情節的發展,偷抓頭髮、踩上人身的調皮舉動樣樣來。(圖/取自Animal Rescue League of Berks County臉書)

關鍵字: 貓咪寵物伯克縣動物救援聯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