儂儂/馮紹峰 當面具揭開

 

圖、文/bella 儂儂

面具底下的蘭陵王 馮紹峰

這陣子,一齣華麗的古裝偶像劇《蘭陵王》可說是迷姐迷妹們口中討論度最高的作品,這部集結了歷史、愛情與戰爭等元素的電視劇,讓不分年齡層的觀眾紛紛迷倒在蘭陵王這張有點鬼氣森然的面具底下。

然而,電視劇中的蘭陵王其魅力就不用再多說了,因為面具底下的蘭陵王是他—馮紹峰,現在許多女性觀眾們心中的頭號情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馮紹峰在最新一期《bella儂儂》雜誌提到拍戲這檔事:「剛剛從上海戲劇學院畢業的時候,就知道真得要走這一行,可能會有很多辛苦的事情要度過,因為不確定的因素太多了。

那時候我剛剛畢業,沒有什麼好的演戲機會。

能作的事情只有『等』,其實還挺無助的,但即便只能等待,我也沒有想過要做別的事情,因為演戲對我來說是一件好玩的事情,我很熱衷這個領域,所以即便只能等也甘願。」

在馮紹峰的眼中,他定義演戲是一件像是在「玩」的工作,因為能跟一群很有創意與想法的人一起激盪腦力,把大家心目中最好的作品呈現出來,這個過程本身就很像是在玩一個很大的遊戲。

因此馮紹峰對演戲有說不盡的熱情,完全沒有一般人想到「工作」這個字眼的時候,總帶了一份辛苦的責任感。

不擅言詞 一窺馮紹峰的真性情

在戲裡扮演蘭陵王帥到掉渣的馮紹峰,戲外又是怎樣的一個人呢?他笑著說:「身為演員的另外一面就是藝人的身分,有很多事情是身為『藝人』必須作的,像是上綜藝節目、接受採訪、出席很多不同屬性的活動等。

說實話,我對這些領域實在不擅長,有時候通告多了,大家的問題一股腦地丟過來,我是真的會一下子愣住。」我們發現了這張面具底下竟然有這樣子的真性情,讓人似乎像挖到寶一樣更想一探究竟。

他接著說:「我不擅常作這些『藝人』必須作的工作,我想是因為拍戲拍多了,大多時候整個人都沉在角色裡面,有時候腦筋轉不過來,反應真的會變慢。」

馮紹峰在說這段話的時候,看起來真得沒有蘭陵王在螢幕上那種英明的模樣,他形容自己時,用了「傻傻的」、「呆呆的」這些很可愛的形容詞。

真的!每次丟了一個問題給他,他在想著如何回答的時候,他會呃…呃…呃…地數度搭不上話。

每到這個時刻,他會毫不保留地跟經紀人求救,突然回過頭去問說:「ㄟ……這題我要怎麼答啊…」搬救兵的情形,十分真誠可愛。最後他甚至還不加掩飾地說:「其實妳可以跟朋友們說,蘭陵王本人反應很慢喔!」

2014新好男人樣貌 將說不出的關心 化為行動

即便在戲劇中,蘭陵王驍勇善戰的形象底下,藏了這樣一個質樸的面向,馮紹峰自己真實的個性中,還是有幾分性情,與螢幕中的蘭陵王是十分相似的。

然而這個答案,當然也是馮紹峰身邊的工作人員,在他回不出話來時丟出來的答案。馮紹峰正在苦惱他要怎麼回答與蘭陵王的相似之處。

他苦惱地自言自語:「我到底哪裡像啊……」,他的經紀人跳出來說:「他很貼心,嘴巴說不出來的關心,常常都會化為行動。

而且他也很為團隊著想,就像戲裡的蘭陵王對他的下屬一樣」。這句話一出,馮紹峰接著說:「喔……對,我會想到工作人員的需要。」

好幾次他出國工作時,看到有什麼是他貼身經紀人或是造型師需要的東西,他就會順手一併買。

馮紹峰的御用造型師手上的手鍊就是馮紹峰送的,而一旁的經紀人也搭腔說,自己現在正在用的行李箱,也是馮紹峰出國時買給他的。

然而,奇妙的是馮紹峰聽到這兩人的幫腔回話,又回到了剛剛那個有點傻傻的情境中說:「那是我買的嗎?我自己都忘了」。

話說完畢,還搭上了一個有點尷尬且真誠的笑容。在螢幕中的深情以外,馮紹峰對友人們保有一份真摯的關心。揭開面具底下的神秘面紗,馮紹逢不再是遙不可及的俊美王子,而是貼心溫暖的伴侶。就如同沈澱10年的好酒越陳越香,其魅力更勝一籌。

(更多詳情請見bella儂儂12月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