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帶肘傷猛飆28分止敗 新榮高孟偉淚灑球場

點評:高孟偉真的扯!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八強賽陷入淘汰絕境的新榮高中,9日靠著負傷上陣的高孟偉全場猛飆28分,總算在準決賽奪下首勝,也保住了晉級四強賽的一線生機,而高孟偉的好表現,也讓新榮教頭田本玉對他讚譽有加。

在八強賽第二場比賽摔傷右手肘的高孟偉,7日賽後就被送往台中接受治療,在包括教練田本玉在內都認為他不會再回到球場的情況下,高孟偉不但在8日意外現身,並在對南湖之戰拿下19分,9日更恢復到傷前的好手感,全場猛轟28分,其中12分還集中在關鍵第四節,幫助新榮在八強賽開胡。

對於自己連續兩場比賽吃止痛藥上陣,並在9日幫助新榮止敗,高孟偉賽後忍不住流下男兒淚,「我真的很怕又輸了,這次真的打得太辛苦了。這場比賽贏了之後,後面我們會不一樣的,壓力也比較沒那麼大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榮高孟偉負傷上陣,兩戰仍合計砍下47分。(圖/記者劉肇育攝)

談到近兩場比賽帶著肘傷上陣,包括8日意外現身球場,高孟偉表示,「我知道如果隊友看到我回來,一定會很開心。至於手肘,其實身體熱開後就不會痛了,只有到晚上藥效退了以後,才會有陣痛的狀況。」

而高孟偉忍痛歸隊的拚戰精神,以及9日率領新榮止敗的好表現,也得到教練田本玉的誇讚,「他摔下來那一刻,我們都以為他不會回來了,但他展現意志力、堅持住,可以說是我最信任的球員。」

此外,新榮另一名高二後衛杜思汗,在8日也出現全身痙攣的狀況,雖然他9日意外回到場上,但狀況卻明顯不如以往,對此,高孟偉也表示,「我知道他今天一定不會打很多,所以我就要更積極一點。」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HBL新榮高孟偉杜思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