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板凳奇兵米爾斯砍32分 馬刺29年來第3位

點評:太威了!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飽受傷病問題困擾的黑衫軍馬刺,本周展開客場9連戰的艱苦戰役,9日他們來到山貓主場踢館,雖然主控帕克(Tony Parker)和老將鄧肯(Tim Duncan)一起歸隊,卻換另2位主將掛起免戰牌;所幸澳洲籍後衛米爾斯(Patty Mills)扮起板凳奇兵,上場25分鐘就狂砍32分、7籃板,助馬刺以104比100驚險獲勝。

從4日開始,馬刺要在客場連打9戰,對於主力球員平均年齡較高、近期又不斷傳出傷兵的黑衫軍來說,無疑是一大考驗,前3戰他們取得2勝1敗的成績;前一戰作客籃網,這支西區強權陣中前6大得分手有5人缺陣,其中「小跑車」帕克和「石佛」鄧肯都在今日作客山貓一役回到先發。

不過此戰換成傷癒歸隊才4戰的中鋒史普利特(Tiago Splitter),和上一場先發的後衛貝里納里(Marco Belinelli)傳出傷情,兩人分別因為小腿挫傷與背部痙攣休戰,而老將吉諾比利、防守悍將雷納德(Kawhi Leonard)則還在繼續養傷,這讓黑衫軍此戰打得相當辛苦,首節前段就陷入10分落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刺板凳米爾斯此戰表現精彩,攻下32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所幸馬刺板凳出現一位奇兵,他就是澳洲籍的25歲控衛米爾斯,從2011-12賽季加入黑衫軍以來,他一直都以擔任替補為主,不過本季他得到更多上場的機會,上場時間來到17.7分鐘,是改披馬刺戰袍以來的新高。

這位6呎控衛今日上陣25分鐘,就以超過7成5的命中率狂飆32分、7籃板和4助攻,外帶2抄截,還有4記三分球的演出;決勝節5投5中砍下18分,讓他成為馬刺能戰勝山貓的大功臣,他也是過去29年來,第三位以替補身分上場,得到至少32分的馬刺球員。

賽後馬刺主帥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大讚米爾斯的表現,「他不需要我來提醒他,他的馬達永遠都保持運作,他是一位競爭者,我不知道他已經為澳洲的奧運男籃隊效力了幾年,不過他是強勁的競爭者,他來到場上,然後繳出好表現。」

隊友大前鋒迪奧(Boris Diaw)也驚呼,「他今晚的表現太不可思議了,他挺身而出,投進了一些不可思議的球,為我們帶來了許多活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