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爵士得分沒破百卻能滅熱火 本季第2隊

記者黃柏翔/綜合報導

過去6戰來到鹽湖城,平均可以用近6成命中率攻下33.5分的「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9日再度作客卻找不到該有手感,13投4中僅供下13分,隊友表現也不夠亮眼,打得相當低迷,相反地,爵士在關鍵出手頻頻命中,熱火苦追不上,最終以89比94敗給西區爐主爵士。

詹姆斯此戰13投4中,3成08的命中率是本季最慘,13分7籃板5助攻,不僅低於過去在鹽湖城的成績,更不及前4戰客場平均31.3分及7.8助攻的成績,對此詹姆斯表示,「這只是我們找不到進攻節奏的一場比賽,所以我們想試著靠防守贏球。」

▲詹姆斯手感難得低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爵士此戰用4成命中率投進10記3分彈,整體投籃命中率略高於熱火,他們是本季第2支得分沒破百,卻可以擊敗熱火的球隊,另一支是東區王者溜馬,他們在12月10日首次交手時,以90比84勝出,對手得分沒破百的交戰,熱火目前的戰績是27勝2敗。

「我們投籃並沒有表現出我們應有的水準,包含我自己在內,我們有幾次空擋都相當不錯,都是很大的空擋。」詹姆斯賽後表示,三巨頭僅有韋德(Dwyane Wade)命中率來到5成,他攻下全隊最高的19分,波許(Chris Bosh)12投3中,拿到13分。

爵士一開節就打出32比20的雙位數領先,雖然熱火在第3節一開始一度反超比數,但下半場30投11中的手感,成為他們不能贏球的關鍵,爵士下半場一路壓著熱火打,爵士海沃德(Gordon Hayward)賽後表示,「我們今晚似乎像是天時地利都能掌握。」

此戰攻下13分的菜鳥柏克(Trey Burke)正是爵士第3節要回領先的關鍵,儘管坦誠目前正面臨菜鳥撞牆期,但經過教練團及隊友不斷鼓勵,還有賽前艾倫(Ray Allen)的投射指導,讓他變得勇於出手,此戰3分球8投3中,其中2記3分彈都出現在第3節最關鍵的時刻,不僅擺脫平手,還拉大領先。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