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60年新低! 灰熊全隊拚48分鐘僅罰1球

記者黃柏翔/綜合報導

「哇!哇!哇!這整場比賽...哇!」灰熊9日與老鷹,主將藍道夫(Zach Randolph)賽後驚嘆,因為他們整隊打了48分鐘,只罰「1球」,成為過去近60年來最低紀錄,裁判的吹判尺度賽後被拿出來討論,雖然罰球較老鷹少了14次,但灰熊還是靠他們強悍的防守,將老鷹得分壓在76分,3分差勝出,中止2連敗。

▲灰熊藍道夫對整隊只罰1球不以為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灰熊這一罰出現在第3節,還是靠老鷹艾勇(Gustavo Ayon)防守3秒違例才拿到的罰球機會,李(Courtney Lee)確實把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哇!哇!哇!這整場比賽...哇!」攻下灰熊最高分20分的藍道夫為此感到不可思議,賽後小小酸了一下,感激裁判給了他們一個「碰撞激烈的比賽」,「有時候有犯規,就吹,但你也知道,他們讓我們繼續打下去。」

根據STATS數據顯示,灰熊只罰一球,這是近60年來首例,是自NBA訂定24秒進攻的規則以來,最低的紀錄。

「一罰」打破過去1994年11月27日的騎士戰勇士與2004年11月17日黃蜂(現鵜鶘)戰太陽,2場比賽其中一隊都僅2罰的紀錄。

這場比賽全場也只發生22次犯規,灰熊與老鷹分別有12及10次,老鷹拿到15次罰球機會,罰進8球,罰球次數明顯與灰熊有差,但灰熊總教練喬戈爾(Dave Joerger)不在意,「他們命中率也只有5成4,所以我們也真的有對他們施以壓力。」

跟灰熊交戰,進攻不順的老鷹也拚防守,此戰只讓灰熊得到的本季失分最少的79分,老鷹教頭巴登霍澤(Mike BudenHozer)表示,「能把聯盟一支球隊守到79分很不錯,進攻方面,我們還得找到我們的步調和打球方法,ˋ要稱讚一下灰熊,他們確實打了一場步掉慢的比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