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韓職/中文標語激勵韓職球員 新春團拜、發紅包解鄉愁

記者楊舒帆/嘉義報導

NC恐龍二軍領隊張東哲用心布置大同學院的場地,在外野兩側插上兩國國旗,入口處掛上象徵兩國棒球交流友好的春訓基地示意布條,再加上右外野的中、韓語精神標語,還有本壘後方白板上,由領隊張東哲親自執筆的話語,都能看出NC恐龍對這塊春訓基地的重視,即使在國外也營造出正式訓練場地的氣氛。

▲ 韓職NC恐龍二軍進行守備訓練。(圖/記者楊舒帆攝)

張東哲對漢字特別感興趣,在外野的布條上貼上韓文「동반진출(譯:同步齊走)」,旁邊則有「並駕齊驅、行步如厲」的中文標語,他說,「因為這次是全隊一、二軍都在台灣春訓,『同步齊走』是指全隊齊心一起團結努力的意思。」張東哲認為,此行除了春訓的目的外,也希望藉由棒球來促進台、韓兩國間的運動交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韓職NC恐龍二軍領隊在白板上寫下中文激勵標語。(圖/記者楊舒帆攝)

NC恐龍二軍1月底就到台灣,剛好適逢農曆春節,南韓人也有過春節習俗,韓文埏說,「我們初一時依習俗全隊在球場圍成一圈跪地團拜,煮年糕湯給全隊享用,甚至包了紅包送給球員們。」讓大家彌補未能與家人過節的遺憾,一解鄉愁。

春訓排了滿滿的行程,一個月中只有休息5天,但他們仍能感受到嘉義的風俗民情,韓文埏就說,過年期間鞭炮聲轟隆隆,印象深刻。

除了NC恐龍外,目前尚有南韓的壇國大學駐足在嘉義,8日下午與同樣來自南韓的東亞大學進行友誼賽,NC領隊張東哲及監督韓文埏藉著地利之便,就近觀察值得發掘的職棒新秀。壇國大學是近三年全國排名第二的大專球隊,每年約有5到8位與職棒球隊簽約的球員。

▲ 南韓東亞及壇國兩支大學球隊,在台進行冬季訓練對抗賽。(圖/記者楊舒帆攝)

此外,善鄰高校及江陵高校等近20個學校球隊,都選擇在嘉義度過這個冬天,吃、住及交通等都需要消費,為嘉義縣、市及其他南部地區帶來不少經濟效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