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林書豪高效繳18+4 火箭退公鹿5連勝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隊9日來到密爾瓦基出戰「爐主」公鹿,連4戰得分上雙的「豪小子」持續火燙的表現,全場15投8中攻下18分、4助攻,外帶2抄截,而天王中鋒霍華德(Dwight Howard)也在下半場找回火力,再次繳出27分、13籃板的雙十數據,幫助火箭以101比95拿下本季第2度的5連勝。

前一次與公鹿隊交手,火箭在禁區狂轟66分完爆對手,不過9日雙方再次碰頭,火箭上半場並沒有在禁區得到太多優勢,所幸兩位控衛「豪小子」與比佛利(Patrick Beverley)手感相當火燙,兩人上半場就合力攻下24分,幫助球隊取得雙位數的領先。

戰局在第三節前段發生變化,第二節命中率急速下滑、單節僅攻下19分的公鹿隊,在後衛沃爾特斯(Nate Wolters)和大前鋒米德爾頓(Khris Middleton)紛紛開啟進攻火力之下,一度追到僅1分落後;不過此時火箭一哥哈登(James Harden)挺身而出,上半場手感低迷的他,這一節不僅三分球終於開張,還灌進10分,讓公鹿的反擊做白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再次高效演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4戰得分都上雙,還締造「大三元」的林書豪,第四節仍持續開火,開局2次跳投都命中,前3節僅有1次助攻的他,這一節連續傳出3次助攻,與「鬍獸連線」有相當完美的搭配,不過公鹿主控奈特(Brandon Knight)在決勝節中後段連飆8分,雙方再次陷入拉鋸。

比賽最後46.6秒,「豪小子」在公鹿大前鋒米德爾頓身上賠上犯規,免費送給對手三次罰球的機會,而且米德爾頓三罰全進,雙方回到3分差,一度讓局面相當緊張,所幸關鍵時刻火箭團隊有效守住對手的攻勢,「魔獸」在罰球線上也展現沉穩的表現,4投3中,終場火箭有驚無險以101比95、6分差拿下5連勝。

數據部分,火箭以霍華德27分、13籃板和2火鍋的表現最佳,這也是他本季第33場拿下雙十數據,一哥哈登也有22分、3助攻和4抄截的演出,「豪小子」則是18分、4助攻、2籃板和2抄截;公鹿全隊有5人得分上雙,主控奈特繳出23分和5助攻的數據,大前鋒米德爾頓則是20分、8助攻。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