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休學籌車資助兄參賽《歌手》 全場噴淚張小燕包學費

▲石勝凱自曝北上參賽的車資為妹妹休學替他所籌。(圖/翻攝網路)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不少人有明星夢,但在追夢過程要獲得全家人支持並不容易。來自南投的原住民石勝凱從台視《金牌麥克風》的校園選拔一路挺進,目前已到棚內《Super Star我要當歌手》錄影數集。外型高壯的他,日前演唱時自曝家境困苦,甚至他到台北比賽的車資是妹妹休學打工籌來的,令眾人感動不已。

石勝凱日前演唱《愛情釀的酒》,他透露這是妹妹最喜歡的歌,接著透露家庭經濟並不優渥,雖然媽媽支持,但家族兄弟姊妹眾多,並無多餘的經費,甚至連他北上參賽的車資是妹妹休學打工得來的。說到這時,他不自主地哽咽起來,評審張小燕立刻二話不說,要他妹妹復學,到畢業之前學費全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小燕二話不說表示願協助石勝凱的妹妹復學。(圖/台視)

據瞭解,石勝凱的妹妹原先就讀護校,為了助兄參賽而休學,雖有人質疑因此休學有些離譜,不過主持人黃子佼認為,「偏鄉的家庭我們不瞭解,也許是經濟本來就吃緊,連多一些也沒有,只好這樣。」而張小燕連他妹妹的學歷為何都不知情之下就開口包下學費,雖資助的金額不算多,不過這並非一般家庭能所比擬。

▲石勝凱一路從校園選校挺進棚內,實力備受看好。(圖/翻攝網路)

此外,1月時黃子佼領軍《歌手》畢業生參與除夕節目《2014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他表示原先無此橋段,而是他向製作人薛聖棻請求,希望多給年輕人機會,願意替他們背書。而他看完轉播後更是感動,笑說:「看完後我哭到跟豬頭一樣,馬上打給薛哥跟他說謝謝,沒想到薛哥說『我也在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