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綠色神盾」保紀錄 強勢中斷能仁跨季27連勝

點評:終究還是中斷了!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跨季27連勝的衛冕軍能仁家商,8日晚間遭到「綠色神盾」松山高中的強力挑戰,在缺少主控劉人豪,禁區大將李冠毅陷入犯規麻煩、箭頭潘向挺受傷的情況下,能仁下半場一路在松山後頭苦追,但最終仍以79比85敗下陣來,無緣挑戰松山所保持的跨季29連勝紀錄。

上季17連勝封王的能仁,本季從預賽開始又奪下10連勝成績,原有機會挑戰松山的跨季29連勝,不過8日「綠色神盾」卻展現了攔路的決心,從第一節開始就與能仁一路拉鋸,甚至是帶著2分領先進入第四節。

關鍵時刻,松山前三節背負犯規麻煩的主力射手邱柏璋,回到場上後卻是展現一哥風範,他靠著火燙的手感頻頻攻破籃框,助松山在第四節一度取得雙位數領先優勢,最終也以6分差硬是中斷了能仁的跨季27連勝。

談到擺脫前兩戰的低迷手感,今日第四節率領松山取勝,邱柏璋賽後坦言,「我們的29連勝紀錄不想給他們破,雖然前兩天因為腰傷影響狀況不是很好,但是今天放開去打後,手感反而不錯,加上上次對戰最後遭到逆轉,讓我們學會如何在最後關頭穩下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能仁不敵松山,中斷跨季27連勝紀錄。(圖/記者杜奕君攝)

而松山教頭黃萬隆也說道,「今天對手壓力一定很大,反觀我們只要做好該做的事情就夠了,而球員也在今日比賽展現出抗壓力。」談到中斷能仁的跨季27連勝,黃萬隆也表示,「連勝是件很難的事情,尤其能仁過去沒有連勝或是連霸的紀錄,不過輸也是下一個贏的起點。」

輸球的能仁,教頭林育正賽在談到27連勝紀錄中斷時,則是樂觀的看待,「這樣最好,大家都可以鬆一口氣!輸對我們不見得是壞事,之前我們贏球時跟球員說的話,他們可能不會在意,但現在他們應該就會聽進去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能仁松山H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