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暖化害到海鳥 北極熊2天吃300多顆絨鴨蛋

▲全球暖化造成氣候變遷,北極熊覓食習性改變吃鳥蛋。(圖/翻拍自cbc.c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暖化造成氣候變遷,北極熊覓食習性也跟著改變,結果遭殃的是海鳥。加拿大一名研究人員即目睹1頭北極熊侵入絨鴨棲息地,並在48小時內吃光300多顆鴨蛋。

日前有研究顯示,北極熊有往陸地找食物的傾向,包括雪雁、雞蛋和馴鹿等都成為牠們的食物;渥太華卡爾頓大學(Carleton University)暨加拿大環境部研究員艾山謬.佛森(Samuel Iverson)的研究,進一步證實北極熊覓食習慣改變的說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艾佛森親眼看到1頭北極熊侵入絨鴨(eider duck)棲地,48小時內吃掉300多顆鴨蛋,每個絨鴨巢內約有4到5顆蛋。他表示,1頭北極熊可以吃光整座海島的所有海鳥蛋

除了棲息在陸地的候鳥,在懸崖邊築巢的厚嘴海鴉(thick-billed murres)也同樣遭殃。艾佛森說,北極熊的主食是紅肉,並花費許多時間獵殺海豹,但因氣候暖化,北哈德遜灣結冰日少了60天,春天冰融提早30天、秋天冰凍延後30天,迫使北極熊必須尋找其他食物來源。

北極熊過去偶爾會吃鳥蛋,但愈來愈多跡象顯示,現在牠們根本是衝著鳥蛋而;研究顯示,從1980年代以來,北極熊掠食鳥蛋的事件已增加7倍之多。艾佛森認為,雖然暖化對海鳥還沒有構成影響,但這一天終會到來。「我認為,這顯示氣候變遷的影響比我們想像的更為深遠。」(新聞來源:cbcnews)

關鍵字: 全球暖化氣候變遷北極熊海鳥鳥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