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流浪犬「小黑」領養又被退 年前終有新家吃團圓飯


▲被認養又遭棄養的小黑,年前終於有了新家,希望這也是牠最後一次被領養。(圖/余重諾 提供)


記者邱美婉/綜合報導

新北市板橋動物之家的流浪狗「小黑」,去(2013)年2月被一名76歲獨居老翁領養約8個月後,嫌吵被送回原收容所。棄養小黑的老翁又想再領養另一隻吉娃娃,被拒後竟荒唐上演偷狗記,和解後又想把小黑領回來,讓收容所工作人員頭痛不已。最後小黑在年前被另一位好心民眾領養,希望這是小黑最後一次送養。

流浪犬小黑2013年10月被領養牠的76歲老翁送回新北市板橋動物之家,並辦理了棄養手續,原因是嫌牠太吵、太大隻,但老翁事後表明想養另一隻待認養的吉娃娃,收容所因為吉娃娃還在協尋失主的公告期間不開放認養,當場拒絕老翁。

沒想到老翁竟在沒有經過任何登記的程序下擅自帶走吉娃娃,一舉一動被監視器錄下,最後不得不道歉和解把狗送回收容所。老翁後來又想把原來被他棄養的「小黑」再領回來,但小黑只是神情害怕,老翁就嚷著狗生病了要收容所負責醫治,幾番爭執下,小黑又再度被放棄了。最後小黑依舊留在板橋動物之家等待新主人,還好在今年農曆新年的前一天(1/29)小黑遇到了新家人,趕上除夕的團圓年夜飯,希望這是牠最後一次被領養。

小黑的案例在全省收容所裡很常見,不管是動保志工或是收容所的工作人員都呼籲有心想認養的民眾,雖然以「認養代替購買」是很好的做法,但千萬要考慮清楚自身條件及生活環境,徹底了解狗狗的所有習性,不要把牠們當陪伴解悶的玩具,因為牠們是需要主人全心全意的照顧跟陪伴的生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流浪犬小黑領養退新家 板橋動物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