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入TPP決心 沈呂巡轉任駐美代表

▲駐英代表沈呂巡曾到立法院報告並備詢,府方證實轉任駐美代表。(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府院7日調動部分人事,駐美代表金溥聰接掌國安會秘書長,而原職缺將由駐英代表沈呂巡接任。府方人士表示,總統馬英九希望借重沈呂巡的外交專長,深化台美互信與溝通,爭取加入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

馬英九為展現加入TPP決心,調動部分人事任命,首先將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袁健生轉為總統府資政,由駐美代表金溥聰接任,並由駐英代表沈呂巡接替金溥聰空缺。

府方人士指出,馬英九委派金溥聰出任國安會秘書長,是借重金溥聰駐美期間與美方建立的管道,有助於尋求加入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與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等區域經濟整合,進一步強化台美安全合作。

而沈呂巡轉為駐美代表,同樣是被馬英九看中外交成績,例如推動歐洲多國給予台灣免簽證待遇及簽署多項雙邊協定。此外,沈呂巡擔任外交部次長時督導北美業務,曾任駐美副代表,相當熟悉台美關係發展歷程及相關政策,馬英九希望在既有良好基礎上,更加深化台美高層互信,並在台灣爭取加入TPP。

▲2014年2月7日府院人事調動表。(表/記者賴映秀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