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住戶盼原地重建 劉政鴻:縣府絕不賠任何一毛錢!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苦民所苦吧。

▲劉政鴻強拆大埔4戶,曾說過「機不可失」。(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爭議多時的苗栗縣大埔農地強制徵收案,內政部和苗栗縣政府確定不再上訴,但張藥房等4戶決定上訴,盼「原地重建」。對此,劉政鴻6日把話說死,強調若涉及賠償費用,「絕對不會付任何一毛錢!」網友痛批「無恥、好大的官威!」

鬧得沸沸揚揚的大埔案導致73歲老婦人朱馮敏喝農藥自盡;「張藥房」老闆張森文也選擇自我了斷結束生命。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更一審判張藥房等4戶勝訴,可聲請國賠;但合議庭也認為,土地已做為道路,客觀上無法歸還住戶土地。

內政部1月底先決定不上訴;苗栗縣政府在5日最後期限屆滿也未上訴,政府等同接受敗訴。不過,住戶提起上訴,堅持「原地重建」,要求政府返還土地,打贏官司後再聲請國賠,希望用賠償金重蓋房子。

對此,劉政鴻6日撂狠話表示,一切依法行政,若要縣府或56萬縣民承擔賠償費用,他絕對不可能、也不會接受。他說,縣府是尊重內政部才不再上訴,且不再上訴的一項前提就是「縣府絕不賠一毛錢」

對於住戶訴求「原地重建」,劉政鴻也說,中央已明確表示「是不可能的一件事」;他並強調,強拆作業是依法行政,不能處分苗栗縣的公務人員。而內政部次長蕭家淇認為,必須等判決結果出爐再研議,但內政部「協商大門是敞開的」,期盼透過溝通尋求最好的解決方法。

▼強拆大埔被各界砲轟,劉政鴻曾委屈落淚,強調執政7年「無愧於心」。(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