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大腦開洞放電極!直擊極不人道動物實驗


▲美國收容機構一年有 20% 的狗、60% 的貓被業者收購後販售給實驗室。(圖/取自Youtrube)

文/李尚儒 授權翻譯

在美國,一年有 22,000 隻貓咪在實驗下犧牲,有部分的貓咪應該在主人身旁呼嚕大睡,過著安逸的生活。

美國有少部份不恥的收容機構為了節省照護預算或增建的開支,將應該是等待領養的貓咪販售給大學實驗室或「Class B」業者,再轉賣給動物實驗室。這些收容所的貓咪沒有病史、遺傳資料,根本不具實驗價值,不過卻因為這點利益,許多貓咪被無情的抓去實驗,過著比收容所還淒慘的生活。

「Class B」業者具有販售「隨機來源」動物的權力。美國收容機構一年有 20% 的狗、60% 的貓被業者收購後販售給實驗室。在 PETA 的追查下,業者販售給實驗室的利潤超過 2 倍,這樣龐大的商機,讓許多自在生活的街貓或放養的貓咪也面臨被違法濫捕的危機。

報告中提到一隻不幸被抓進收容所的懷孕母貓,機構以 15 美元(約台幣455元)的代價賣給了大學實驗室。實驗人員將化學物質灌進貓咪的大腦,母貓和八隻未出世的貓咪全部死亡。另一隻叫羅柏的貓咪也被收容所賣給大學,他的頭蓋骨被開了一個大洞,並埋入電極。如此不人道的犧牲受到 PETA 強烈的反對,美國猶他大學(University of Utah)也因此在 2011 年宣布不再向任何收容機構或業者購買實驗動物或屍體,這是一個動物保護的小小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重麻煩」在不人道的動物實驗下的樣子。(圖/取自Youtrube)

但在美國,大部分的州法還是沒有明文禁止這樣的交易和實驗行為。許多殘酷無人性的實驗持續著。全球知名的研究大學-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利用一隻被命名為「雙重麻煩」的貓來做「聲音定位」實驗。研究人員將他大腦開洞置入電極,並在眼睛中裝置電子線圈,最後在他耳裡灌入有毒物質使他耳聾。手術後的「雙重麻煩」被固定在小小的尼龍袋內,透過儀器測試他對聲音定位的反應。這個實驗在數月後宣告失敗,研究沒有發表在任何期刊論文裡,「雙重麻煩」也在實驗 3 個月後身體機能嚴重惡化不治。

在密西根州立大學(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的實驗中,將貓的臉部敲碎後截斷他們視神經、移除他們的眼睛後殺了他們。在聽覺實驗中,貓咪耳朵被完全移除並將他固定在椅子上,方便研究人員觀察大腦物質對不同聲音的反應。在視覺試驗中,貓咪的眼睛被部分縫合或完全移除。美國一個實驗室 Professional Laboratory and Research Services(PLRS),在 PETA 臥底下揭發他們不人道的對待實驗貓咪,並在他們身上施打化學物質,許多貓在實驗後嚴重出血和癲癇,仍然無情的被繼續實驗。

▼「雙重麻煩」的動物實驗影片,內含部份殘忍畫面。(影/Youtr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原文出自「善待動物組織(PETA)」,已被授權翻譯,未經同意請勿部份或全文轉載。

※本文經 派荷栗寵物花園 同意提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刊登,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拷貝。

關鍵字: 實驗不人道動物實驗煉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