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批三峽賽神豬 浙江每年用101顆「豬頭」祭朱熹

▲浙江舉辦「豬頭大賽」祭朱熹。(圖/翻攝中新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批新北市三峽清水祖師廟「賽神豬祭典」殘忍,台灣網友反擊「鵝肝醬就人道?」引起正反兩方論戰。每年大年初六,大陸浙江省淳安縣朱家村也會舉辦「豬頭大賽」祭祀南宋理學家朱熹,今年各家各戶拿出共101顆豬頭互比高下,據了解,這項習俗已傳承了800多年。

▲三峽神豬王1546台斤。

三峽「賽神豬祭典」今年由一隻1564台斤的神豬獲得「特等獎」,照片傳到外國媒體,許多網友痛批主辦單位虐待動物,賽神豬比賽既不人道也不神聖,但廟方表示這項傳承百年的祭典不會停辦。

其實在浙江也有類似的習俗,朱家村為了不忘記祖宗功德,每年過能都會以「豬頭大賽」形式祭祀祖先朱熹,每戶人家拿出一顆豬頭擺在宗祠內,今年擺滿101顆豬頭,村里最有威望的老人會對豬頭進行評議,選出最大、裝飾最有創意的人家,發紅包或年畫鼓勵,一傳就是800多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