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雪芙:媽媽的血從嘴裡流出來 自嘲家庭悲劇如八點檔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Dream Girls」團員郭雪芙繼坦承「抽菸是因為想媽媽」後,近日受訪時再度公開談及喪母之痛。她回憶當天和舅舅到醫院的情景,「叫她(郭母)也不會回,把她翻過來,她的血從嘴巴裡流出來。」同時透露,她和妹妹雖沒有淪落到孤兒院,卻成為親戚間的人球,忍不住自嘲家庭悲劇比8點檔還精彩。

郭雪芙近日接受《中國時報》專訪,談到9歲時最後一次見到媽媽的情景,由於畫面太過清晰,到現在還忘不了,說到激動處還忍不住紅了眼眶。她表示,罹患乳癌的母親堅持不開刀,只相信民俗療法,當時為了感受母親所受的痛苦,還會跟著一起喝草藥,喝完就到廁所吐,並堅信母親一定會好起來,沒想到,天不從人願,癌母還是撒手辭世,且過世時根本沒人發現。

▲郭雪芙回憶喪母之痛紅了眼眶,還自爆之後發生了一連串不堪回首的家庭悲劇。(圖/資料照片/記者徐文彬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幼喪母的郭雪芙因為媽媽生前有留下一筆錢,才不至於和妹妹一起被送到孤兒院,但此後家庭悲劇才真正開始。她表示,姊妹倆不但面臨親戚爭產、互丟撫養權的人球,甚至一度被拆散,想到這些不堪回首的家庭悲劇還忍不住自嘲「比8點檔還精采」。漸漸長大後,她開始擔心母親留下的遺產會花光、妹妹還要念書等現實問題,未滿20歲就出來打工當模特兒,直到大二那年才下定決心放棄學業專心賺錢。

▲郭雪芙坦承抽過菸,但早就已經戒掉了。(圖/資料照片/記者陳明仁攝)

郭雪芙2013年被爆出青少年時期曾是個「菸槍」,甜美形象大受打擊,加上先前屢次被傳臭臉、假面甜心等負面消息,讓她一度洩氣到說出「大家是不是很真的那麼不喜歡我?」當時坦承18歲確實在好奇心作祟下抽菸,但否認有菸癮,純粹只是因思念母親,想體驗有菸癮的媽媽做過的事,加上出道後為了維持肺活量和牙齒美白,早就不再碰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