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東區後甲里2座變電所 居民北上抗議包圍台電大樓

▲台南東區後甲里內就有2座變電所,民眾對健康感到憂心。(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東區後甲里民眾反對台電在後甲社區興建第2座變電所,當地超過100位居民決定6日包車北上至台電大樓集結抗議。當地民眾認為,東區有4座變電所,但其中2座位於後甲里,且相距短短約300公尺,先建設的後甲變電所緊鄰民宅,第2座裕農變電所周邊有學校,民眾的健康問題堪憂。

里內有2座變電所,後甲社區民眾長期擔憂電磁波等問題影響健康,但台電執意設置,因此決定包圍台電大樓做為抗爭,預計有超過百位居民搭乘2輛遊覽車,約上午11時進行抗議活動,預計台北地區也有民眾力挺。

對於後甲里民眾不滿里內過多變電所,台南市議員蔡旺詮服務處說,不時有民眾反映,希望可以將變電所遷移,同時也表示短短距離內就有2座,確實讓居民對於健康問題感到憂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