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團拜談愛馬 關中:還馬一個公道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考試院5日舉行新春團拜,現場也特別播放總統馬英九除夕談話。考試院長關中表示,馬曾經是人類在工作、生活和戰爭上最重要的夥伴,因為馬具有「良善」和「忠誠」的特質。雖然以馬的立場而言,應該喜好豪邁奔放,自由自在,但還是有「馬善被人騎」,今年是馬年,應該要還給馬一個公道

為避免外界過多解讀,關中還特別強調,馬年談馬,去年蛇年他也以「蛇(捨)我其誰」來和大家共勉,我愛馬、我很同情馬,沒有任何影射,大家不要有過多聯想

對於未來,關中表示,這屆考試院的任期只剩下半年多,但在政策與業務的推展上,他以「馬虎不得」來和考試院同仁彼此惕勵,並期勉大家「馬不停蹄」,必要時還可能要「快馬加鞭」。

同時,他在聽完馬英九除夕談話後,也以「落日照大旗,馬鳴風蕭蕭」和「關公跨赤兔,氣勢壯如虹」來鼓舞考試院同仁繼續為推動國家考試和文官制度改革,奮鬥不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