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雷帝」杜蘭特31+8+8 雷霆終結灰熊六連勝

點評:雷霆狀況真是不錯!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奧克拉荷馬雷霆4日面對近況火熱的曼菲斯灰熊,「雷帝」杜蘭特(Kevin Durant)再次展現全方位的身手,繳出31分、8籃板和8助攻,加上伊巴卡(Serge Ibaka)21分和12籃板的「雙十」演出,最終以86比77順利終結灰熊六連勝之旅。

雷霆雖然少了主控衛斯布魯克,但在杜蘭特和伊巴卡亮眼表現下,球隊仍維持相當強的競爭力,4日面對以防守著稱的灰熊隊,杜蘭特攻守兩端都有很棒的貢獻,開賽就大秀爆扣,領軍打出8比0的高潮,不過灰熊「黑白雙塔」也非浪得虛名,賈索(Marc Gasol)和藍道夫(Zach Randolph)多次強攻禁區慢慢將比分追平。

第二節灰熊團隊進攻火力旺盛,一度取得1分領先,此時雷霆提升防守強度,迫使灰熊進攻卡彈,或是失誤收場,打出一波20比2的強勢高潮,半場結束雷霆以51比36居於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蘭特全方位表現助雷霆擊敗灰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下半場雙方易籃再戰,灰熊改變進攻策略,以拉快進攻節奏打出10比0的小高潮,將分差縮小至個位數落後,第三節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末節賈索持續在禁區肆虐,但得分王杜蘭特可不同意對手撒野,拉出一波9比2的攻勢,最終以86比77擊敗灰熊,同時終結灰熊最近的六連勝紀錄。

雷霆總教練布魯克斯(Scott Brooks)認為,此賽取勝關鍵在於防守,「我覺得我們全場的防守做得不錯,這是我們很大的力量之一,有時候我們得用不同的方式來取得勝利。」

杜蘭特也同意教練的說法,「我們一開賽建立在很好的防守上,所以率先取得領先優勢,不過進攻上打得有點慢,所幸後來漸入佳境。」

而灰熊總教練喬戈爾(Dave Joerger)說,「我們還差得遠,上半場讓他們拿了51分,給他們太多上籃機會,這樣比賽會變得很困難,當我們振作的時候就不能有太多錯誤發生。」藍道夫則說,「我們今天的表現跟平常不太一樣,一些比賽中的判斷錯誤,導致很多失誤產生,包括我自己也有這樣的問題。」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