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溫暖的春天何時來? 超萌土撥鼠菲爾預測:再等6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的2月2日是北美的「土撥鼠日」,根據民間傳說,這天土撥鼠會從洞裡探出頭來,如果牠能看到自己的影子,就代表冬天還將持續6週。巧合的是,北美最有名的兩隻土撥鼠都在2日當天冒出洞口,並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讓許多期待早春的民眾有些失望。

▲來自美國賓州的費爾(Phil),是「土撥鼠日」的主角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星島日報》報導,今年的「土撥鼠日」已經是第128屆,現場聚集了數千人,打算一同見證可愛土撥鼠的天氣預測。遺憾的是,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威利(Willie)以及美國賓州的費爾(Phil),兩鼠都在晴朗的2日探出頭來,看到自己的影子後又躲回洞裡;由於晴天見影與北極的冷乾空氣有關,意味著春天還不會這麼早就到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今年美加各地嚴寒且風雪不斷的情形來看,威利和費爾的確「所言不假」。加拿大環境部的專家也表示,北美的嚴寒天氣不會提早結束,至少還會持續到2月底。

順帶一提,相信土撥鼠報春的人們表示,土撥鼠報春的準確性高達75%至90%;加拿大的一項研究卻顯示,土撥鼠報春的準確度只有37%。

關鍵字: 土撥鼠日菲爾威利冬天早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