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老蝴蝶威克菲爾、救援王霍夫曼 棄打從投典範

點評:過去棄打從投的球員真的不算少數~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我國旅美好手林哲瑄新球季將改練投手,其實大聯盟將野手轉為投手早有先例可循;自紅襪退休的200勝投手「老蝴蝶」威克菲爾(Tim Wakefield)就是野手出身,甚至前大聯盟救援王霍夫曼(Trevor Hoffman)小聯盟頭兩年也是以游擊手身份出賽。

威克菲爾1988年以一壘手身分加盟海盜隊,不過當時就有球探表示,以他的打擊能力絕對不可能站上大聯盟舞台,威克菲爾因此始嘗試其他守備位置,更習得投蝴蝶球,4年後以投手之姿在大聯盟初登板迎戰紅雀繳出完投勝,該季更奪8勝1敗。

▲「老蝴蝶」威克菲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度表現不穩的他,到紅襪隊後再創巔峰拿下16勝8敗,防禦率僅2.95,該年更獲得美聯東山再起獎,也就此展開身披紅襪戰袍的17年生涯,直到2011年退休前,「老蝴蝶」留給波士頓僅次於賽揚(Cy Young)、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的186勝,生涯累積200勝,大器晚成卻讓球迷如此記憶深刻的非他莫屬。

但若說野手轉投手,更不能不提到生涯拿下601次救援成功的霍夫曼;第11輪被紅人挑中的他當時還是游擊手,不過打擊能力並不出色的他,守備更是差強人意;小聯盟頭兩年122場比賽就出現50次失誤,遂轉換跑道改當投手。

▲前救援王霍夫曼日前於美國傳奇活動現身球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霍夫曼一投就是18年,為教士隊拿下554次救援成功,生涯飆出1133K,雖然保持的大聯救援紀錄被洋基李維拉(Mariano Rivera)的652次刷新,但斐然紀錄仍讓他成為2016年名人堂的熱門人選。

近年也有不少球隊想將野手改造為投手,例如小熊隊的薛維茲(Johermyn Chavez)、道奇隊的史密斯(Blake Smith)以及印地安人隊潛力新秀安德森(Cody Anderson)。

遊騎兵隊過去也曾將選進的外野手奧岡多(Alexi Ogando)改練投手,奧岡多2010年登上大聯盟也繳出防禦率1.30的成績,隔年轉先發更奪13勝,生涯拿下26勝13敗,證明轉任投手也能投出自己的一片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