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滿7周年 日本「貓站長」小玉再管14車站

2014年02月4日 08:01

▲日本貓站長「小玉」服務滿7周年再升官。(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和歌山電力鐵路公司的貓站長「小玉」(たま)服務滿7周年,公司今年同樣舉辦慶祝儀式,並宣布小玉和部下「二代玉」(ニタマ)雙雙升官。小玉除了原本的副社長職務,現在又多了總站長的頭銜,管理貴志川線14個車站,至於本「超級站長」的職位由二代玉課長接任。

▲小玉電車。(圖/東方IC)

小玉平常會隔著站長室的玻璃,守護乘客的一舉一動,今年14歲的牠換算成人類年紀約70歲,年歲已高,雖然有時候會由部下二代玉代為值勤,但一周4天的勤務幾乎很少請假,相信接下14個車站的總站長後,每天仍會按表操課。

2006年,貴志線因乘客數量銳減,南海電鐵撤退,改由和歌山電鐵接手經營,但公司虧損不斷,幸好2007年三花貓小玉加入,為貴志線帶來龐大的觀光客源,之後又有二代玉的加入,為接班小玉做準備。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