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超級盃/柯爾曼人生如電影 隨海鷹達成冠軍夢想

點評:一定要拍成電影!!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農曆年初四(3日)第48屆超級盃,海鷹隊以43比8擊敗野馬隊,除了賽事中精彩的抗衡外,其中最引人關注的還是海鷹隊全衛柯爾曼(Derrick Coleman),他無畏的勇氣,克服聽力障礙,隨著全體海鷹隊員一同高捧象徵冠軍的隆巴迪盃,為海鷹本季畫下完美的句點。

▲海鷹球員高捧隆巴迪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FL超級盃是全美運動界最大的盛會,規格排場媲美奧運,想當然耳,超級盃開場一定氣勢磅礡,戰機飛越球場上空的慣例更是不會少,加上滿場8萬多人的球迷,現場分貝肯定不容小覷,雖然失聰的柯爾曼聽不到場內的歡騰聲,但內心的美足魂卻是不輸任何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爾曼3歲時因故失聰,聽力衰退到20%,求學時常被同儕「霸凌」,連打球都是最後被挑選上,當所有人都不看好他走美足這條路時,他仍堅持自己的夢想,努力成為職業球員,現在站上超級盃賽場,享受所有球迷的喝采,這樣的人生路就像是電影般,如今他美夢成真,戴上冠軍戒指。

柯爾曼在2012年選秀會落榜,直到今年才被海鷹球團看上,球隊菜鳥柯爾曼加入後擔任替補全衛,今日在超級盃上和隊友一同奮戰,在捧起隆巴迪盃的一刻,獲得滿場球迷的掌聲和鼓勵,場面令人感到非常溫馨。

▲柯爾曼(右)和隊友合作無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尤其看著兒子柯爾曼一路從小球員爬到NFL頂端的父親來說,這畫面更是無比感動,「是美式足球給他自尊心,當他從美足中證明自己後,他就不曾最後一個被挑選,完全改變他的人生,如今,他已經尋找到生命真正的價值。」

柯爾曼有著優異的讀唇語技巧,讓他不需過度倚賴助聽器,勇敢追夢不放棄的真實人生再次感動全世界,在碰撞激烈的球場上「聰」鋒陷陣,為所有的聽障人士帶來無數希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