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戒菸! 1年可省下2萬5千元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你有算過吸菸一年要花多少錢嗎?若以每天吸1包菸,每包70元計算,吸菸一年就要花掉2萬5千元! 國健署提醒,只要把菸戒了,一年就至少可省下2萬5千元,而且對健康也有無價的效益,因為吸菸越久,對健康的威脅越大;及早戒菸,吸菸對身體的傷害也會逐漸恢復。

▲戒菸1年 至少可省下2萬5千元!(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為了幫助吸菸者戒菸,遠離菸害,衛生福利部已於101年3月1日推出二代戒菸補助,戒菸治療不論在門診、住院或急診,都可使用,一般民眾僅需繳交最高200元藥品部分負擔,至於低收入戶、山地離島地區民眾,甚至連部份負擔都完全減免,與過去每週可能需自行負擔550至1,250元的藥費相比,大幅降低經濟負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統計,戒菸單靠意志力,大約只有5%成功率,透過專業的「二代戒菸」服務,6個月戒菸成功率可達3成以上,成功率可大大地提高。

國健署指出,戒菸除了省下金錢,更有立即的健康效益,戒菸20分鐘,血壓、心跳下降,手腳回暖;戒菸1天,心臟病風險開始下降;戒菸2週-3個月,心肺功能改善;1年後冠狀動脈疾病危險性降低一半;5年後口腔癌、食道癌、咽喉癌危險性下降;5年後腦中風危險性和不抽菸者相同;10年後肺癌危險性降低一半;15年後冠心病風險與不抽菸者相同。

另外,根據研究指出,吸菸者約半數會死於吸菸相關的疾病、其年死亡率為不吸菸者的3倍;若吸菸者在30歲、40歲、50歲或60歲戒菸成功,預估分別可延長10年、9年、6年或3年的平均餘命,故無論在任何年齡戒菸,都能使健康立即好轉,更能延年益壽。

國民健康署再次呼籲,想戒菸的民眾應尋求有效的戒菸管道,避免誤信偏方而耽誤戒菸時機,民眾可善用二代戒菸治療服務,有任何問題請洽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詢問詳情,下定決心許新願,為自己、為健康、為周遭愛您的人戒菸!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