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版機器戰警?斷手美國男裝智慧型義肢 輕鬆比中指

 

▲美國男子車禍撞斷手,裝上智慧型義肢可以自然與人握手。(圖/翻攝自LiveLea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拜科技進步所賜,人類生活越來越便利,甚至連肢體殘障者也因此受惠,傳統的義肢大多是固定的形狀,裝上後原本的關節處難以活動,但現在卻出現「智慧型義肢」,它的外觀看起來就像機械手,由於關節是活動式的,透過肌肉的控制,無論是旋轉手腕、握手甚至比中指都不成問題

社群網站LiveLeak近日流傳一段「智慧型義肢」的影片,上傳網友表示,他的店內來一位客人,不幸在2013年車禍失去右手,因此裝上機械手,因為覺得很酷,便將影片上傳分享;畫面中的男子表示,主要是透過肌肉控制義肢的動作,再加上機械手會控制力量即使與人握手也不會讓對方不舒服。

 

▲連比中指也不成問題,還可以做到真手做不到的「360度大迴旋」。(圖/翻攝自LiveLeak)

隨後男子應要求展示機械手可以辦到的動作,他說基本上動作都沒問題,甚至可以旋轉360度以上,圍觀的群眾看了也驚呼連連,接著他還俏皮地比出中指說,還可以邊比中指邊旋轉,讓旁人哈哈大笑。

看過影片的網友大多認為「智慧型義肢」太厲害,幾乎可以讓使用者正常生活,還有人開玩笑說,乾脆把手砍了裝上這玩意兒;但隨後就出現網友惡搞表示,雖然機械手可以做到大部分的動作,但還是質疑能不能取代真的手「DIY」?還說男子也許先用熱狗試試,以免傷到自己

▼男子展示智慧型義肢。(影片取自LiveLeak,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