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選擇職棒路 獅19歲小將李文傑勇於面對挑戰

記者許雅筑/墾丁報導

統一獅隊新秀李文傑透過季中選秀加盟職棒,李文傑表示,能進職棒固然開心,但也是挑戰的開始,新球季他為自己設下打擊率3成以上、上壘率3成5以上的目標。

李文傑今年19歲,內野手,三級棒球都在台南度過,畢業於南英商工,去年季中選秀第4輪被獅隊選中。他去年二軍出賽26場,81打數27支安打,打擊率0.333,11分打點,還未上過一軍。

▲李文傑為自己設下打擊率3成以上、上壘率3成5以上的目標。(圖/記者許雅筑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文傑表示,當時認為可以趁早挑戰職棒,便決定報名季中選秀,不過家人一開始不同意,李文傑說:「我說服他們,學業可以再補,進職棒也可以讀大學。」

經歷半個球季,李文傑指出,職棒跟青棒的強度差很多,職棒投手無論是控球、球質還是球速,實力都較平均,不像青棒落差較大。他也表示,職棒漫長的賽季是一大挑戰,畢竟青棒沒有那麼長的賽程,自己的體能還須再加強。

進入職棒後,頻繁賽程和長途車程,都讓李文傑坦言有點不適應,但他說:「不適應是難免的,但自己選了這條路,就要克服。」面對職棒競爭,李文傑指出,最初沒想太多,但實際投入二軍比賽後,開始感到有壓力,且每年還會有選秀新人加入,他也激勵自己要更努力。

李文傑表示,一軍的成績才是真正的成績,面對新球季,他希望先在二軍準備好自己,今年就能獲得一軍出賽機會,並為自己設下打擊率3成以上、上壘率3成5以上的目標。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統一獅李文傑南英商工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