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男自稱幫大學社團募款 高中生在淡水捷運站遭搶2千元

▲淡水捷運站。(圖/新北市政府)

東森新聞記者莊勝利、張炯漢、馬瑞辰/綜合報導

一名洪姓高中生在大陸念書,年前從上海回台與家人過年,卻在淡水捷運站遇到2名20出頭的男子,自稱是大學生要幫社團募款,洪姓高中生不疑有他拿出100元,沒想到對方竟然嫌太少,直接從他錢包裡搶走2千元和200多的人民幣。大過年竟然碰上這種事,讓他的母親氣到不行。

淡水捷運站旁的公車站人來人往,怎麼也想不到,在這裡竟然發生有人假募款真搶錢!1月24日傍晚6點左右,洪姓高中生在人潮滿滿的公車站,被2名20出頭的男子攔住,兩人自稱是大學生,表示為了幫社團募款,希望他能夠捐一點錢。

洪生剛從上海回台,準備回家過年,熱心捐獻100元,但沒有想到對方還嫌不夠,竟然就把他錢包裡的2千元直接拿走,得手2100元還不想罷手。洪生說,「他們說想看一下人民幣,也直接拿走。」

洪生錢包裡裡外外都被翻遍,一毛都不剩,他苦苦哀求,說200元人民幣是他的生活費,對方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把人民幣還給他,拿著2100元揚長而去。他在上海念書8年,自己一個人回台過年,第一次碰上這種事,讓他愣了好久以後才知道被騙。

洪生不敢跟媽媽說,等到2月1日媽媽得知孩子被騙,由於已經回到台中的老家,也無法第一時間向淡水的派出所報案,這種打著募款的名義,在過年前夕以半騙半搶的手法公然搶錢,真的是欺人太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