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觀光工廠自在遊之八 吳福洋四代織出億雙襪子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吳福洋針織創立於1936年日據時代,75年來專注襪子 織造,不同於一般襪子分工製造的模式,吳福洋從原料、設計、織造、銷售,不假他人之手,永遠掌控老襪廠對品質的堅持。吳福洋織過的襪子至今已超過一億雙,若將每雙襪子連接起來可以繞地球一圈。

1930年代,日據時代的台灣尚無專業織造襪子的工廠,第一代董事長吳迺洋觀察到商機,自國外引進當時最先進的手搖織襪機,聘上海老師傅來台傳授製造高級全蠺絲襪,開始吳家與襪子的淵源。吳迺洋創業時深深緬懷 先父吳福堂,結合自己與父親的名中各一字而為公司命名「吳福洋」,以紀念先人、飲水思源。

從手搖織襪機開始,織襪產業經歷半自動、高產能全自動化,至最新環保與機能素材的提升和品牌化經營的演進,吳福洋針織參與了台灣織襪工業的發展史。

第三代經營者吳泓洲希望能創立一個襪品文物館,保留台灣襪業的發展與吳福洋的歷史。「當同業都外移中國,我們仍堅持根留台灣,希望藉由開放織襪流程、鼓勵民眾參與,提供國人一個兼具娛樂化、知識化的產業教育環境,期許能給予遊客豐富的體驗感受並且為台灣織襪業貢獻一份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