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雨宣愛貓99罹患膀胱結石伴血尿 自責:發現太晚

記者吳玫穎/台北報導

曾主演破億國片《陣頭》的女星林雨宣,平時常在臉書PO出愛貓「99」各式各樣的可愛照片與粉絲分享,透露去年底99因為得了膀胱結石住院開刀,看著愛貓在醫院緊張到不吃飯也不上廁所的模樣,忍不住自責:「怎麼會發現得這麼晚。」

▼可愛的99是在汽車引擎箱被發現,才輾轉被林雨宣收養。(圖/翻攝林雨宣臉書)

林雨宣收養愛貓99的過程可說是曲折離奇,她笑說3年前朋友在發動車子時聞到尿騷味感覺不對勁,這才發現藏在引擎箱中、僅僅2個月大的幼貓99。「我覺得寵物真的會融化家人的心。」林雨宣透露原本媽媽嫌養寵物麻煩,但她一將99帶回家,媽媽立刻被99的可愛模樣征服,不再持反對意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雨宣爆料99每天在家不是吃就是睡,「我們家貓咪很怕餓,可能吃完飯睡一覺15分鐘起來就忘記牠吃過,開始在你旁邊瘋狂的喵喵叫,若再不理牠,就可以盯著你叫上1個小時也不會累。」也因此當林雨宣看到99去年因為膀胱結石開刀住院,在醫院緊張到不吃不尿的模樣,也特別心疼。

▼99住院時的無助模樣,讓林雨宣特別心疼。(圖/翻攝林雨宣臉書)

林雨宣因為發覺99有血尿症狀,帶去醫院照X光後才驚覺牠尿道內有兩顆直徑長達1公分的結石,她回想起當時情景難過說:「其實我那時候很自責,怎麼會發現得這麼晚,牠應該是蠻不舒服的。」

看著愛貓在醫院無所適從的模樣更令她不捨,「最心疼就是看到99在籠內很緊張的模樣,一看到主人就會衝到籠子旁磨蹭撒嬌,就覺得牠一定很想回家。」所以在99住院的一個禮拜,林雨宣不管拍戲多忙,一定會抽空去餵99吃飯,讓牠安心。雖然99身體早已康復,林雨宣至今仍對愛貓在那時消瘦1公斤的憔悴模樣感到心疼不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