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向傅于剛看齊 黃俊欽年假訓練不停歇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職棒三年級生黃俊欽,2011年為統一獅代訓選手,2012年正式加盟獅隊,過去兩年幾乎都在二軍,控球及穩定性是他最大的罩門。他的同期隊友傅于剛以黑馬姿態,表現穩定闖出一片天,成為黃俊欽學習的對象,他期待自己跟上傅于剛的腳步,能盡早對球隊有所幫助。

▲黃俊欽年假持續訓練,期待第3年破繭而出。(圖/統一獅球團提供)

去年球季結束後,黃俊欽雖然沒有參加冬季聯盟比賽,但他訓練沒有停擺,總是和隊友相約訓練,回憶過去兩年,黃俊欽表示:「剛加入職棒初期,跟著球隊集體訓練,奠定很好的基礎,但似乎在反覆訓練及成效上,遇到了瓶頸,今年剛好球隊採用自主訓練,也協請專業訓練師,針對自己缺點,進行專業課程安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俊欽說:「這兩年控球及穩定性不足,主因是因為自己的下盤訓練量不足,導致比賽的投球內容,常受當天身體狀況影響,而今年第一階段自主訓練,除了基本體能訓練外,也讓自己能夠安排時間,改進缺點,透過專業訓練師課程安排及指導,明顯收到良好成效。」

過年五天假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從除夕、初一、初二,黃俊欽每天都固定訓練,希望將第一階段訓練的好成效能夠持續,而在年後緊接而來的熱身賽,能夠驗收自己訓練的成果。

職棒生涯即將邁向第三年,黃俊欽表示:「要認識自己的缺點,堅持改變,才有機會成功,第三年了,一定要所突破,才能讓自己的職棒生涯,有一個真正的起點。就像前輩陳俊輝,也是苦練不放棄,在機會來臨時,才能闖出好成績。第三年了,自己也得有所長進,才能找到自己職棒的真正價值。」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統一獅傅于剛黃俊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