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聞收養棄犬4年後遭討回 怒斥:無恥的棄養者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作家兼導演九把刀私下也是出了名的愛狗人士,近日有一則關於民眾好心收養遭人棄養的黃金獵犬4年,到動保處諮詢寵物晶片轉讓過戶事宜,之後卻收到原飼主想要回愛犬的通知的新聞爆出,他看到後忍不住在臉書痛批想要回狗狗的棄養者「無恥」,引起廣大迴響。

▲九把刀在臉書痛罵要向收養人討狗的棄養者,圖為他和自己的愛犬柯魯咪。(圖/翻攝自九把刀臉書、合成圖)

九把刀除夕夜當天在臉書上痛批當初棄養黃金獵犬的飼主太無恥,引發愛狗網友共鳴,除了同情好心收養棄犬的飼主白白付出了4年的感情和養育支出,其中也有不少人認為動保處的處理方式十分不妥,認為「認領」寵物和一般失物不同,應該要有更完善的制度保護領養者權益才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柳小姐的4年前收養的愛犬「可樂」曾經走失,想到動保處替寵物申請晶片過戶,卻意外遭原飼主要回讓她很生氣。(圖/翻攝自網路)

據悉,好心收養黃金獵犬「可樂」的飼主是名姓柳的小姐,她4年前在寵物店門口發現被人棄養的可樂,主動向寵物店業者表示願意收養。柳小姐在這4年的收養期間曾經發生過愛犬走失長達2星期沒回家,她擔心愛犬如果再走失會找不回來,向動保處申請更換寵物晶片,沒想到原飼主卻突然出現要求領回,動保處還親自上門要強制帶走狗狗,讓柳女十分生氣。事件爆發後,動保處出面表示會調查原飼主到底有沒有棄養事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