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自創B-BOX口訣「撥蝦子殼」 帶動千人同秀口技 

記者林政平/專訪

ECHO李昶俊在台灣演藝圈沉潛多年,一直到2012獲得《超級模王大道》亞軍,才讓他的星運大開,日前發行首張同名專輯《ECHO》,除了有全人聲的主打歌《Dreamer》外,洗腦歌《好神拖》也被五月天阿信指名推薦,讓他相當開心。聊到他擅長的B-BOX絕技,也大方分享口訣「撥蝦子殼撥蝦子殼!」要大家跟他一尬「口技」。

▲ECHO擁有國際級的B-BOX實力。(圖/記者黃克翔攝)

ECHO出身單親家庭,父親雖然身為教授,卻未反對他走「表演」這條道路,他回憶2010年時曾一度窮途潦倒寄住朋友家,沒有表演機會只能吃便利商店的微波食品度日,倔強的他從未主動開口跟父親請求支援,後來真的窮怕了,毅然決然地跟父親預支1張單程的機票,前往美國闖天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在美國芝加哥待了將近一整年的時間,在速食店瘋狂打工,眼看就要升上店經理,因為一個廣告配樂的機會,重新燃起他的表演欲望,再度回到台灣勇闖演藝圈,沒想到順利在《超級模王大道》拿下亞軍,讓他的星途從此大開,日前也順利發行首張同名專輯《ECHO》,展現除了B-BOX之外的創作才華。

訪問的時候ECHO也不免俗地秀了幾手B-BOX才藝,現在已經累積幾百種不同類型的聲音,最難練的就是直升機跟大象。他也大方教《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朋友們基本口訣,分別是「撥蝦子殼撥撥蝦子殼」、「不出不去不不出不去」,曾經在台南校園帶動上千名學生一起秀「口技」,讓他相當難忘!

同名專輯主打《好神拖》也被五月天阿信指名要點,談起這件事,ECHO滿臉笑容地說:「對阿!還蠻高興的,而且寫詞的時候就是刻意要讓大家很好記。」曾經跟許多人合作過的他,坦言目前最想合作的就是「亞洲天團」五月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