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巨星對決!杜蘭特飆33分 詹姆斯34分難逃被雷劈

點評:巨星對決果然好看啊!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台北時間30日美國NBA賽場上最受矚目的比賽,就是「雷帝」杜蘭特(Kevin Durant)與「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的對決戲碼,雙方上演激烈的攻防戰,最終杜蘭特以連續12場得分破30的爆量演出,搭配伊巴卡(Serge Ibaka)聯手拿下55分,讓獨砍34分的詹姆斯做白工,以112比95取勝。

比賽開打雷霆並不在狀況內,一度落後熱火達18分之多,不過第二節雷帝回神,不僅有效封鎖熱火的攻擊,團隊單節更轟進34分要回領先優勢,到了下半場杜蘭特火力絲毫不減,第三節雷霆總計飆進36分,打得熱火無力招架。

▲詹姆斯與杜蘭特對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末節熱火提高防守強度,可惜攻擊零星,多半集中在詹姆斯身上,最終以95比112遭到雷霆擊落,此役小皇帝貢獻34分、3籃板和3助攻,韋德(Dwyane Wade)15分,波許(Chris Bosh)18分和9籃板,而雷霆方面杜蘭特33分、7籃板和5助攻,伊巴卡22分和8籃板,值得一提的是兩隊的板凳得分比,雷霆以39比21力壓熱火,費雪(Derek Fisher)和藍柏(Jeremy Lamb)各有15分和18分進帳,是球隊贏球的關鍵之一。

此役杜蘭特完成連續12場得分30以上的紀錄,是2003年以後,首位完成此項紀錄的超級得分手,賽後受訪時他表示,「熱火賽前已經準備好迎接我們,他們比賽前段投進很多高難度的球,也有一些三分球,但我們並沒有因此驚慌,我們只是試著凝聚在一起,這就是我們做的,且板凳表現很棒,是讓我們回到比賽的關鍵。」

詹姆斯說,「我們開賽打得很好,第二節他們掌握了比賽,做他們想做的事情。」熱火總教練史波斯卓(Erik Spoelstra)稱讚,「他們值得贏下這場勝利,只有前8分鐘讓我們在比賽狀況內。」

「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史波斯卓說,「在這個聯盟裡沒有任何一支球隊是無敵的,我們還有很多事情要進步,我們也清楚自己要進步什麼,我們還沒有到達那個水準。」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