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超級盃/超級盃觀戰心法(五) 全美上億人在看

文/記者黃柏翔

2月3日有什麼計劃?看NFL超級盃就對了!全美年度最大賽事,第48屆超級盃即將在2月3日上午7點30分開打,據了解,光是全美境內,電視收視群就會突破1億人口。

▲第48屆超級盃由野馬(左)對戰海鷹(右)。(圖/擷取自NFL官方臉書)

美式足球向來就是全美最受歡迎的運動賽事,美媒通常每年年初都會列前一年全美全年50大賽事收視排名,總結來看,NFL都會以壓倒性的占比勝出,而其中第一名就是超級盃,收視率唯一能壓過超級盃的恐怕僅有奧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3年前50大運動賽事中,NFL賽事包辦1到26名,其中僅有4場比賽為非NFL賽事,超級盃高居第一,烏鴉對49人之戰吸引1億870萬人觀看,收視率為46.4,聯盟冠軍戰收看人口約4200到4700萬,收視率約25,所有季後賽比賽中,只有一場比賽收看人次低於3000萬。

NBA總冠賽熱火對馬刺第7戰排名第29名,收看人口2632萬,收視率15.3;第6戰2064萬人,收視率12.3,此為NBA唯二上榜的比賽,MLB收視最高的世界大賽第6戰紅襪對紅雀,1918萬人、11.3則是沒上榜。

從上述不難看出美式足球的魅力,然而,會造就超級盃大幅領先的主因,正是因為超級盃是少有能將收視群全集中在一場比賽的賽事,與NBA、MLB 7戰4勝不同。超級盃平均收視率至少40%起跳,最高則是第15屆的49.1,通常這其中的4成為NFL的忠實粉絲,隨著歡迎程度不減反增,目前已經有超過200個國家進行超級盃直播。

根據尼爾森收視調查的前10大排行,超級盃占了4個,也因為收視率高,電視台多會爭取轉播權,一方面建立形象,一方面從中獲利。目前主要有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福克斯廣播公司(FOX)、國家廣播公司(NBC)、ESPN及NFL電視網ㄓ5家負責。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