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ag明朝就有?相聲瓦舍:沒貼過路會被「蝙蝠功」吸血

2014年01月30日 00:07

▲「相聲瓦舍」馮翊綱、宋少卿暗諷eTag扣款問題超爆笑。(圖/翻攝相聲瓦舍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計程收費開跑,馬上要迎接春節運輸,但eTag問題一籮筐,不僅有民眾發起「反eTag」活動,也被網友拿來惡搞,如今就連知名的相聲劇團「相聲瓦舍」也拿來當作新年賀歲片的題材,諷刺「先進的」明朝也有自動扣款系統,只要有「馬」,過路就要申請小貼紙「姨太太」,暗喻各種扣款亂象,讓觀眾爆笑連連。

「相聲瓦舍」成立多年來以時事作為主要題材,暗諷社會怪象,這次搭上eTag出包爭議,將燃起民眾熊熊怒火的扣款問題,包括有用戶南下被北上重複扣款、沒裝也被扣款、沒經過也扣款、同一個感應架同時扣款兩次,甚至有人走平面道路卻被國道上的超強感應門架扣款,全都被搬進舞台。

 

▲暗諷ETC感應門架,相聲瓦舍:明朝就有「青翼蝠王」(左)蝙蝠功自動扣款。(圖/翻攝網路《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吳耀漢飾韋一笑)

由宋少卿單讓捧哏,馮翊綱為逗哏,一搭一唱笑稱,明朝大馬路也設有自動扣款系統,而「青翼蝠王」韋一笑則訓練明教教眾練蝙蝠功,只要有「馬」就必須向繳費處「光明頂」申請感應貼紙「姨太太」(音譯)。

片中諷刺,只要過路就會被蝙蝠功計費,還暗喻有一匹馬因太靠中路,同時被兩邊重複扣款,連母馬懷孕經過被算兩匹馬的價錢,還有沒貼「姨太太」的馬被蝙蝠功吸血!最霸道的是,姓「馮」的他,因為「二馬」就算沒有馬也被通知要繳費。

 

 ▲eTag狂出包,不僅被網友惡搞也被拿來當相聲題材。(圖/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