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明星賽/美式足球場打籃球 2010年明星賽最壯觀

點評:真的超壯觀!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的NBA全明星賽將於紐澳良鵜鶘隊的主場館登場,回顧近10年的明星賽,除了2007年在「賭城」拉斯維加斯舉行噱頭十足,2010年地主小牛隊選在美式足球場舉辦明星賽,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高達10萬8713名球迷前來觀戰,也創下籃球運動史上最多觀眾紀錄。

德州擁有3支NBA隊伍,包括聖安東尼奧馬刺、休士頓火箭與達拉斯小牛,不過讓當地球迷最瘋狂的卻不是籃球,而是美式足球,負責承辦2010年全明星賽的小牛隊,也將比賽移至NFL牛仔隊的主場牛仔體育館舉行,這座球場當初花費11.5億美元打造而成,長49公尺、寬22公尺,可容納超過10萬名觀眾。

▲2010年的全明星賽,在NFL牛仔隊的主場舉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明星賽首次在非籃球場館登場,火箭早在1989年就曾借用同城的職棒隊伍太空人的主場休士頓巨蛋,來進行明星賽,該年全明星賽吸引4萬4735名球迷入場,寫下紀錄;不過這項紀錄在2010年被改寫,這一年的全明星賽有高達10萬8713名球迷前來觀戰。

小牛將全明星賽移到美式足球場舉行,不僅打破明星賽現場觀眾人數的紀錄,同時也是籃球運動史上的新紀錄,原本史上最多球迷在現場觀看籃球比賽的紀錄,是由密西根州大與肯塔基大學在底特律福特球場交手時所創下(7萬8129人),而這場比賽同樣也是在美式足球場進行。

雖然2010年的全明星賽,可說是史上最壯觀,不過地主小牛隊卻只有「德國坦克」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能親身體驗在美式足球場打籃球的感覺,其他球員沒入選先發,也沒獲得教練的青睞,這或許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