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調皮狗「拆禮物」咬穿除臭劑 「轟」!住家竟爆炸起火

▲宙斯咬穿除臭噴霧劑,引發爆炸。(圖/翻拍自英國《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將愛犬留在家中要注意,避免狗狗碰觸到危險物品!英國一位女主人和男友出門買東西,留下6隻貓狗在家,但其中一隻不到一歲的獵犬,咬壞罐裝的除臭劑,釋放出易燃氣體,家中暖氣正在運轉,於是意外引發爆炸,震碎了玻璃窗,沙發和地板也都起火,不過,幸好6隻寵物都躲過一劫。

據《每日郵報》報導,南約克郡20歲凱芮(Kerry Leech)家中的黑色薩路基獵犬(Saluki greyhound)宙斯(Zeus),趁著主人外出,在客廳桌子下發現一個禮物盒,於是開始用牙齒試圖「拆禮物」,沒想到咬穿了裡面的除臭噴霧劑,釋放出易燃氣體丁烷,恰好中央暖氣在這時自動開啟,一點小火花就點燃了氣體,造成爆炸,整個客廳起火燃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客廳沙發是宙斯最喜愛的位子。(圖/翻拍自Kerry臉書)

凱芮表示,和男友馬修(Matthew Heckler)才離家10分鐘就收到鄰居簡訊「妳家發生爆炸」,幸好消防隊緊急趕到,並沒有釀成大災害,原本以為是瓦斯氣爆,但經過消防員調查發現,竟然是小宙斯闖大禍,「沒想到這些巧合真是可怕」,回想起來仍心有餘悸,這起意外造成損失約2000英鎊(新台幣約99770元)。

專家表示,丁烷屬於易燃氣體,即使在零下溫度一樣可以點燃,通常用於日常生活用品,外包裝都會有警語提醒。雖然宙斯不小心「闖禍」,不過,最慶幸得是,沒有造成貓狗、人員傷亡,也讓有寵物的主人更加注意,避免讓貓狗把危險物品當作玩具咬。

▼宙斯一屁股坐在馬修的頭上。(圖/翻拍自Kerry臉書)

關鍵字: 愛犬獵犬除臭劑氣爆丁烷瓦斯暖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