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除夕前一天 8隻老米格魯實驗犬都找到新家了

▲「大衛」和「法蘭克」被同一個家庭收養,主人家中原本3位動物成員,竟在第一天就把沙發讓給新來的法蘭克。(以下圖片均取自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14日召開記者會,為8隻被用於「藥物動力學」實驗(PK)長達8年、健康狀況不佳且差點又被轉賣的米格魯犬請命,呼籲改革審查制度以減少過多的動物實驗,官網在29日除夕前一天公布這8隻老米格魯都找到安養天年的家。(看更多~米格魯犬刀疤、操老面、阿飛、艾瑞克...)

研究會表示,在偶然的機緣下,得知這8隻被用於實驗的米格魯犬即將「退休」,當時實驗機構表示,實驗本身不具生物危險、放射線及化學危害,且犬隻受到良好照顧、身體都很健康。在雙方溝通、協調數次後,該機構決定委由研究會代為辦理犬隻的對外認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會在去(2013)年12月13日將8隻狗接出實驗室,當天便觀察到狗的行為及健康狀況有異狀,為求對認養者負責,決定將8隻狗全數帶往醫院進行完整的健康檢查。經台大動物醫院醫療團隊近1個月的密集檢查與醫療,驚訝的發現8隻狗的健康狀況都很糟,每隻狗都有心臟疾病、部分犬隻有腎上腺機能亢進、慢性胰臟炎、脾臟腫瘤等問題,有的甚至驗出愛力希體、耳疥蟲等體內、體外寄生蟲疾病。

經治療後,目前寄生蟲疾病皆已痊癒,其他慢性疾病則需要長期服藥控制,另有6隻狗有過瘦及貧血等問題,需加強保健與補充營養。顯見8年來,該批實驗犬未獲得專業的獸醫醫療照護。

研究會表示,消息曝光後,兩週來接獲上百通電話、78封認養申請書;對於關心8隻米格魯實驗犬處境,願意耐心填寫認養申請書的民眾,研究會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與謝意。

除夕前的今天,研究會在官網上發布牠們8隻都找到安養天年的家的消息及照片,終於能和真正愛牠們的家人及新同伴過著正常的餘生。由於考量動物長途搭車的不便與不適,該會以北部的認養申請者為優先考慮,對許多北部以外縣市的認養家庭造成遺珠之憾,也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

其中,「刀疤」已改名為「史努比」(右上圖),由中途家庭認養,主人是來自英國的Simon與太太董小姐,夫妻倆從刀疤離開實驗室當天,就擔任中途家庭照顧刀疤,因擔心仍極度畏縮的刀疤若再更換家庭,會再度經歷恐懼,因此決定收養牠,家裡的豆花姐姐十分歡迎牠一起做伴。

「可樂」的認養人還是阿原,研究會介紹就是鼎鼎大名的「阿原肥皂」的老闆(圖/取自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阿原肥皂FB),家裡有3隻狗狗陪伴,每天都吃主人煮的鮮食。

「阿飛」的主人是一位溫柔、細心的男生。寬敞的空間讓愛跑、愛跳的阿飛很開心,每天都在主人的陪伴下外出散步!

個性最溫和、善良的「阿肥」,和牠最好又最容易緊張的朋友「艾瑞克」(下圖),幸運的被同一個家庭收養相伴,一起在草地,每天都可以在陽光下自由活動。

另外得以一起做伴的是「大衛」和「法蘭克」被同一個家庭收養,主人家中原本3位動物成員,竟在第一天就把沙發讓給新來的法蘭克;而個性慢熟的大衛在較活潑的法蘭克帶領下,也很快能與新家弟弟妹妹打成一片。

最晚離開的是「操老面」,牠在農曆過年後才會到新家,認養人很細心,已經為照顧操老面的生活做了充足的準備。(右圖為操老面在中途義工家)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重申,將持續督促政府具體改善動物實驗管理制度與措施。包括:成立跨部會「動物實驗替代方法研發推廣中心」;實驗機構、實驗計畫、實驗操作人員三方證照;實驗計畫中央審查;提高實驗機構稽查密度與頻率、淘汰不必要、不適當、沒有品質的實驗機構。以及設置「實驗動物獸醫」專責動物照護等,以期避免任何動物生命的誤用、濫用,減少不必要的犧牲!同時也呼籲農委會推廣建立實驗動物退休後安養、送養機制。

看更多~米格魯犬刀疤、操老面、阿飛、艾瑞克...

關鍵字: 米格魯實驗犬米格魯犬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刀疤史努比阿飛可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