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化南瑤宮搶頭香防撞 金爐底座舖棉被、階梯防滑

我們想讓你知道…風調雨順、五穀豐收、六畜與旺呀!

▲ 搶頭香防撞,金爐座鋪棉被、階梯防滑。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說到搶頭香,就會讓人想到彰化南瑤宮的頭香哥,為了拿到頭香8888元獎金,2011年一名守望相助隊的義工埋伏在香爐邊,搶先一步拔得頭籌,還從容對天一拜,也讓南瑤宮的搶頭香一搶成名,吸引許多香客前來,廟方擔心人潮太多發生意外,今年特地用棉被鋪在金爐底座,階梯也改用斜坡還鋪上防滑地毯。

南瑤宮每年搶頭香活動人潮太多,為了安全,今年特別增多項安全措施,廟方人員搬來棉被鋪在金爐底座,一條不夠再拿來第二條,棉被鋪完用腳踩一踩,就是要確認邊邊角角完全包覆到。此外,爐身尖銳處也都會包上PU軟墊,避免民眾在插頭香時因推擠而受傷。

金爐底座鋪上厚厚棉被,還有兩翼尖銳處也包上PU防滑泡綿,就連門口階梯也換上斜坡再加上一層止滑地毯,廟方人員做好萬全準備,就是怕搶頭香再發生意外。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一定要試安全會不會滑掉,要是棉被鋪得不好,掉落的話反而會滑倒。」

廟方人員一聲「開門喔!」2012年一名穿短褲的年輕人()以跑百米的速度搶得頭香,不過整個人撞在3噸重的金爐上,後面香客一個個疊疊上來,他的手肘也因此掛彩。

說到南瑤宮頭香會如此吸引人,就不能不提到「頭香哥」林天壽,2011年一名這名守望相助隊義工埋伏在金爐邊竄出來拔得頭籌,還從容的跟媽祖拜了一拜,偷吃步被封為頭香哥,一搶成名,也讓南瑤宮搶頭香暴紅。

邱建富說,今年插頭香活動比照往年,前3名都有紅包可拿,第一個插到頭香的民眾可獲得8888元的紅包,希望新的1年能發到底;第二及第三個插到香的民眾可獲得6666元及5168元的紅包,有「六六大順」和「我一路發」的涵義。優渥的獎金年年吸引上千人,今年廟方做好層層防護,就是不希望民眾為了搶頭香搶到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