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百果山收集羊駝糞做紙 苦了員工每天跟在後頭接便便

▲百果山重振觀光,引進羊駝吸客源。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員林荒廢已久的百果山為了重振觀光,不但蓋了全台最長的溜滑梯,公園裡也引進羊駝(草泥馬)進駐,可愛的模樣果然吸睛,園方別出心裁利用羊駝的糞便作紙漿當畫紙,為了收集便便可苦了工作人員,每天跟在羊駝後面接便便。

壓一壓,擠一擠,一團紙漿泡在水裡,馬上暈開壓縮鋪平,工作人員解說,「等這個草泥馬的紙漿均勻之後,再慢慢的拿起來。」壓平之後還要用泡棉在上面把水分吸乾,水氣蒸發掉變成一張紙,這張紙可得來不易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作人員蹲在羊駝旁邊等牠解放,再一勺一勺的把這個像巧克力球的東西舀起來,羊駝排泄物不但沒有丟掉,還小心翼翼收著,因為這些便便正是用來做再生紙的原料。

園方人員謝克駿一一向小朋友解說,「不會破,不會破對不對?」小朋友很納悶紙張為什麼不會破,謝克駿表示,「因為它是草泥馬的大便,因為它裡面有很多纖維質。」

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羊駝糞便居然可以變成紙張,為了做紙可苦了工作人員,每天跟在羊駝後面接糞便,謝克駿表示,「從草食動物萃取出來的纖維,所以它的紙漿裡面會帶有一點點的香草味。」

荒廢以久的百果山為了找回流失的遊客,公園裡引進羊駝,從空中鳥瞰綠樹成蔭就像個大莊園,遊樂園回歸純樸,讓大小朋友在自然中找到樂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關鍵字: 羊駝草泥馬百果山糞便再生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