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牛放屁威力猛!靜電摩擦結果...「轟」炸毀農舍屋頂

▲90隻牛放屁引起爆炸。(示意圖/非當事屁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牛、羊體內排放的廢氣中含有甲烷成分,一直被認為是造成地球暖化的原因之一!德國中部一間養牛農場,由於牛圈裡養了90頭牛,累積大量的甲烷,加上靜電摩擦竟然發生爆炸,屋頂被炸毀,還造成1隻牛受傷送醫。

外電報導,德國中部拉斯多夫鎮(Rasdorf)的農場,飼養了90頭牛,牛隻每天吃飯、每天放屁,時間一久牛圈裡累積大量易燃氣體,最後疑因天冷靜電摩擦,「碰」的一聲發生大爆炸,把現場所有的牛和人都嚇一大跳。

曾有研究指出,一頭牛每天排放甲烷量可達250至600公升,對地球環境的污染比汽車還嚴重!為了解決這個「臭問題」,阿根廷國家農業學院想出利用活門與幫浦,將牛屁中的甲烷分離壓縮成天然氣,足足可提供大型冰箱24小時的能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