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亡犬冥冥中保佑 Sally與流浪犬Moly有了命定的家人


▲因為昔日愛犬Michael冥冥中保佑,Sally養到跟牠一樣擁有一對愛笑眼睛的流浪犬Moly。(圖/飼主 Sally Tsai 提供,以下同。)

記者邱美婉/綜合報導

很多人經歷寵物過世的悲傷,也許不願相信他們已經離開;或根本希望牠們可以永遠留下來,對再養一隻寵物遲遲打不開心門。但幸運的流浪狗Moly卻因為有雙跟Sally剛過世的狗兒子麥可一樣愛笑的眼睛,冥冥中彷彿有股力量的巧妙安排下,讓牠來到Sally家中,延續Sally對昔日愛犬麥可的愛。

Moly本來是一隻被學生棄養在善化收容所的米克斯犬,但沒幾天就被義工林小姐帶出來,因為Moly極像她曾救助過、卻無力熬過犬瘟去當天使的流浪狗。但因她家無法再收編任何動物,又輾轉送到流浪動物花園等待送養。

愛犬麥可過世半年的Sally是一位國中老師,一邊適應沒有狗兒子的生活,一邊打定主意不想再經歷一次失去家人的痛苦,卻無意間看到花園的送養文,被Moly酷似昔日愛犬的眼睛吸引住。擔心生前黏她的麥可會吃醋,她擲筊問:「媽媽養Moly好嗎?」麥可答應了。

◄Sally過世的愛犬麥可(右)。

Sally寄出領養問卷後才知道Moly已經被安排好送養家庭,有點失望的她雖然也接受建議考慮其他條件更好的狗狗,但Sally卻無法忘記Moly那雙跟麥可一樣愛笑的眼睛,於是她又擲筊問麥可:「Moly會來我們家嗎?」得到一個聖杯的肯定,憑著跟愛犬10幾年的默契,Sally沒再問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Moly幾經輾轉,終於遇到牠命定的家人。

Moly送養的前一天,午休回家的Sally接到花園協會理事長Rose的電話,她就知道麥可沒有說錯:「Moly要來我們家了!」因為Rose在送養前突然心神不寧,拿起電話跟原認養Moly的人商量換狗的可能,最後決定將Moly給Sally領養。

養了Moly後,Sally才發現兩隻狗其實大大不同,但她一樣都很喜歡。尤其愛笑的Moly很有當公關的特質,到哪裡都受歡迎。Sally也常誇獎Moly是隻很有福報的狗,因為不論何時都有貴人相助,也感謝昔日愛犬Michael冥冥中的保佑,讓她可以再度擁有這麼棒的家人。

 
▲Moly有公關特質,不管遇到誰都很受歡迎。

「Moly」的故事被收錄在流浪動物花園協會的【2014花園愛心桌曆】中,希望透過由名攝影師吳毅平的鏡頭,及桌曆背後每一段感人的故事,讓更多人關心流浪動物,支持「以認養代替購買」。因為找到愛牠的家人,每隻流浪貓狗都可以重獲新生,活得更精彩。

※本文圖片經 流浪動物花園協會 及飼主 Sally Tsai 提供授權《ETtoday東森新聞雲》刊登,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拷貝。

關鍵字: 流浪犬Moly保佑流浪動物花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