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棒壘球進2020東京奧運 索契冬奧喬遊戲規則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索契冬季奧運將在2月7日展開,國際奧會在索契將召開執行委員會,其中最重要議題就是討論如何讓棒壘球2020年出現在東京奧運,中華奧會秘書長陳國儀指出,不會在索契就決定,但索契是要確定出遊戲規則,等到年底的國際奧會委員會再投票決定,今年要完成確定棒壘球進2020年東京奧運。

2020年東京奧運非常可能再看到棒球比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會是何種方式遊戲規則,陳國儀表示,現在有好幾種說法,但最重要看國際奧會主席巴哈(Thomas Bach)的意志如何貫徹,巴哈希望讓未來奧運主辦城市能有更大的自主權,尤其增加對主辦國最有效益和觀賞最高的項目部分,因此棒壘球進到東京奧運是非常可能,觀察巴哈如何安排進來,這就是索契執委會的第一重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國儀指出,目前奧運種類是25個核心加3個增辦,有一說是從25個核心種類替換,第二說是從3個增辦替換,第三說是維持總參加選手人數,加進棒壘球之後,從其它項縮減獎牌數,也就減少選手人數,不過棒球選手數太多,就要看如何縮其它項目,直接增加成為25加4的說法也有,恐怕破壞國際奧會的最基本明定規範。

美國媒體這兩天也有提出棒壘球在索契可能決定返奧運的報導,並提到大聯盟非常樂見棒球回2020奧運,卻仍維持一貫定調,目前不會為了參加奧運,要暫停大聯盟2周的球季賽,應還是以2008年北京奧運以小聯盟和大學隊球員組成方式出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