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霧彈?覆不覆議都是財團賺 民團批:把人民當傻瓜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27日、28日為了《地政士法》覆議案召開臨時會,人民民主陣線27日在立法院大門高喊「府院共謀護航」、「財團養地炒房」口號,抗議實價登錄已經實施17個月,但實價課稅卻被煙霧謊言延誤,呼籲政府不要拿覆議案搞政治鬥爭、操弄賦稅正義,把人民當傻瓜。

▲人民民主陣線27日在立法院門口抗議,要求政府落實實價登錄。(圖/記者賴映秀攝)

人民民主陣線指出,實價登錄即使做到了,但沒有實價課稅,炒房的問題永遠不能解決,房價問題依然居高不下。不管是覆議或是通過《地政士法》修正案都只是煙霧彈,行政部門與立法部門根本沒有好好準備落實實價登錄與實價課稅,這才是問題。人民民主陣線成員李燕就說,實價登錄變成「虛價」,是財團及炒房人士低價高報,加上立法院與行政單位無心執行。

中華民國地政士公會全國聯合會榮譽理事黃志偉則表示,《地政士法》的罰則應針對買賣雙方而非身為代理人的地政士。還說,如果地政士出錯要罰,那律師、會計師、建築師撰寫文書出錯,怎無任何罰則?

人民民主陣線也說,人民薪資倒退14年,老百姓無法買房,還要面對高房價壓力,張德正開砂石車衝進總統府,凸顯民怨沸揚,不是簡單的家暴挫折與鬱卒失志,反應的是台灣社會各種各樣被壓迫小老百姓的心聲。直喊別再「府院共謀護航」,立刻修補漏洞百出的「實價登錄」,回應民眾對於土地房產交易市場資訊透明化的期待,也呼籲行政院明確宣布實價課稅實施日期,阻止「財團養地炒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