摑醫護代價6百萬? 王貴芬願被判刑當警世案例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桃園蘆竹鄉代王貴芬(上圖/東森新聞料畫面)掌摑長庚護理師巴掌案,桃園地院在27日下午召開準備庭,兩人都剛好請假未出庭,不過王的辯護律師強調,當事人願意道歉,並接受法律制裁;至於女護理師李瑋珍的委任律師,則提出約莫600萬元的附帶民事訴訟起訴狀,要求對方捐款並在報導頭版刊登道歉啟事。

據了解,王貴芬因為父親病危,今天並沒有出庭,僅由律師提出答辯狀,坦承因未審慎控制情緒,重創了李瑋珍個人身心,並打擊到相關護理人員士氣,對此深感後悔和抱歉,願意接受起訴書的指控。

答辯狀也提到,王貴芬希望能正式向李瑋珍表達歉意,同時也願意賠償彌補,即便即便對方肯和解,她仍願意接受法院論罪科刑,絕不以撤告為和解條件,好當作日後醫療暴力事件的警世案例。隨後委任律師也轉交一封道歉千言書。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李瑋珍今天請假未到,但有透過律師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起訴狀,除了要王貴芬要捐給公益團體300萬元外,還得在3家平面媒體頭版,刊登道歉啟事(約3百萬元)。由於雙方當事人均未到庭,法官當場裁定2月17日再召開準備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