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散家屬團聚有望 南韓提議2月在金剛山舉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兩韓的「離散家屬團聚會」可望在2個月17日至22日舉行。南韓政府已經向北韓正式提出建議,地點為金剛山,為期共6天5夜,由於考慮到問題的急迫性,所以「不能再推遲了」。

▲提議下個月17~22日在金剛山舉行離散家屬團聚會。(圖/CHOSUN TV)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金義道27日表示,政府在上午通過南北韓邊界板門店,向北韓發送了電報通知,正式提議2月17~22日在金剛山舉行南北韓離散家屬團聚會。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在電報通知中指出,對於北韓紅十字會中央委員會向南韓紅十字會,提議南北韓離散家屬團聚的活動表示歡迎,並於29日在板門店北韓的統一閣舉行紅十字會工作接觸,商討有關團聚活動的具體事宜。

此外,金義道也說,希望北韓能積極回應我方的提議,期待這次團聚活動成功舉行,成為「南北韓關係的新契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