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高球/曾雅妮台豐公開賽終回追上奪冠 近兩年第一冠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總獎金台幣680萬元的2014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今天(26日)在彰化台豐高爾夫球場圓滿結束最後一回合,前世界球后台灣球星曾雅妮發揮鐵桿與推桿準頭,打出低於標準桿兩桿的70桿,演出逆轉秀,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一桿的215桿,兩桿勝差,奪下第三冠,平了賽史最多冠紀錄,並獨得獎金台幣200萬元。

曾雅妮親吻兩年來第一冠。(圖/TLPGA提供)

這是曾雅妮職業生涯第廿七勝,也是她自2012年3月24日贏得LPGA 起亞菁英賽以後,與冠軍頭銜睽違快兩年後,再度摘冠;她說很開心能再度贏得這個冠軍,台豐球場就像她在南部的另一個家,今天推桿救了她,讓她能奪冠,很珍惜這樣的舞台,進而再到世界舞台去打拼;而且此項冠軍對她而言意義重大,誠如大會會長林伯實所言,大家都希望曾雅妮今年在台豐再度奪冠後,就由此再出發,能一路開紅盤,再度邁向世界第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淡水球場出身的21歲職業新秀潘彥伶今天打出73桿,以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一桿的217桿,名列亞軍,獲獎金台幣70萬元,創下她自去年八月轉入職業後參賽的最佳名次及贏得的最大一筆獎金;16歲業餘選手程思嘉今天打出73桿,以225桿獲得業餘組冠軍,她並在職業組並列第十六名。

2010年登上世界球后的曾雅妮曾於2010及2011連續兩年在台豐封后,此次是第三度封后,已舉辦六屆的台豐女子國際賽冠軍獎杯均由台灣選手留下來,另三屆冠軍選手是盧曉晴。

曾雅妮開球,眾多球迷圍觀。(圖/TLPGA提供)

曾雅妮今天在最後一回合,由她哥哥當桿弟,一路跟她聊天丶聊家事,讓她的心情十分輕鬆,加上球技終於發揮出來,共抓下六隻小鳥,另有四個柏忌,前九洞卅三桿,後九洞卅七桿,從出發的落後兩桿到領先兩桿獲勝。

她賽後表示,今天一直打得很順,鐵桿與推桿都打出準頭,尤其鐵桿恢復水準,就出現很多賺小鳥的機會,而前九洞的推桿也很好,因而抓下四鳥,雖然後面有幾洞因節奏太急,有些失誤,不過尚可接受,尤其是第四及第五洞連抓二鳥後,取得超前領先,第六洞雖然打歪打成「遺失球」罰桿,但最後救成「柏忌」是關鍵的一洞,「第六洞結束,氣勢不一樣,自己有打冠軍的心情,感覺不錯。」

賽前她就設定「只要自己不要被自己打敗,保持水準,就很有機會獲勝。」最後果然如願以償。她說:「每一個冠軍都是選手的夢寐以求的榮耀,這個冠軍對我有很大的幫助,讓我可以克服恐懼,更勇敢地面對未來每一場比賽及每一次揮桿,有信心去準備未來的挑戰。」

她指出,未來自己的木桿及五十至一百碼的短桿與切桿都還需要加強,動作再作一些調整,鐵桿的碼數控制還要再練精準一些;曾雅妮過完年後,將於二月三日出發參加澳洲名人賽,將是她首場海外比賽。

曾雅妮桿弟由哥哥擔任。(圖/TLPGA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關鍵字: 曾雅妮LPGA台豐公開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