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林書豪2大絆腳石 教頭麥克海爾、哈登獨攬大權

點評:球賽看了很難受。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連續兩個晚上栽在曼菲斯灰熊手裡,面對高壓的防守火箭進攻毫無施展空間,美國運動媒體《Sportige》將矛頭指向主帥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和「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認為他們阻礙了林書豪的發揮。

昨天晚上(25日)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單場10記三分彈拿下34分,以及哈登13助攻寫下了紀錄之夜,但最終還是沒能逆轉比分擊敗灰熊,今天(26日)作客灰熊,面對「背靠背」的賽程,球員體能受到嚴厲考驗,灰熊多次調度前三節就動用了10名球員,反觀火箭用兵保守,只用了8名球員,且還是著重於先發主力,直到末節提早繳械才放上替補。

26日作客的比賽火箭進攻端遭到完全封鎖,命中率只有37.0%,三分線命中率也只有28.1%,最終以18分差吞下對戰的二連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受到壓縮難以發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運動媒體《Sportige》將矛頭指向麥克海爾和哈登,認為火箭現在缺乏的是一位具有組織能力的控球,而他們的存在難以讓林書豪脫離苦海,提出對於總教練用兵的質疑,以及哈登過於獨攬進攻權的問題。

文中提到25日主場迎戰灰熊一役,哈登雖然帳面上繳出13次助攻,但他11投僅2中拿下10分,且他並非一名組織型後衛,且投籃選擇很糟糕,只要一名防守出色的球員拖慢他的速度,進攻就有當機的可能性(暗指李(Courtney Lee)針對哈登的成功防守)。

當然上一戰火箭執行最後一擊的戰術問題,也被提出來抨擊,替補的林書豪6投4中拿下9分和3助攻,卻在緊要關頭被教練給遺忘了,執意擺上全場頻頻打鐵的比佛利(Patrick Beverley),關鍵時刻草草一投也丟掉了比賽勝利,難逃吞敗命運。

內文嚴厲指責火箭的進攻傳導是盲目的,以及全場11投1中的比佛利,三分出手8投1中已經顯示他完全不在比賽節奏裡,教練卻沒有任何調度,而最後一擊的戰術設計霍華德(Dwight Howard)也被晾在一邊,看著隊友葬送一場比賽。

最後寫道,「全世界沒有人會關心麥克海爾的執教是否成功,他們不能讓火箭繼續低迷下去,教練必須懂得運用後場組合,建立有效的體系,霍華德可以在內線給予很棒的防守戰力,但火箭現在缺少一名控球,林書豪應該獲得更多上場時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