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擺脫首盤低潮 李娜直落二奪澳網女單冠軍

記者黃柏翔/綜合報導

中國網壇一姐李娜25日在澳網女單決賽終以7比6(3)及6比0直落二淘汰席布庫娃(Dominika Cibulkova),儘管首盤狀況多、失誤連連,但薑還是老得辣,李娜在經過首盤搶7調整後越來越穩,逐漸打出她該有的球風,強勢地1盤未失,順利拿下生涯首個澳網女單冠軍。

▲李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娜這趟冠軍之路,走來彷彿洗三溫暖,或許是外界期許,讓李娜壓力過大,首盤發生了25次非受迫性失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娜首盤第1局靠席布庫娃雙發失誤破發,但第6局也被破回來;席布庫娃11局再次雙誤,李娜再破發搶到領先,不過她也沒能保下第12局,讓戰局延續到搶7。

李娜搶7戰表現明顯好過前面局數,很快就搶到5比1領先,席布庫娃雖然連拿2分,但之後也因失誤連丟2分,李娜順利收下首盤,席布庫娃5個發球分只拿到1分。

首盤花了李娜1小時又10分鐘,李娜不止非受迫性失誤多,一發進球率還一度不到30%,直到第10局才慢慢拉升,該局也用全場第一記Ace順利保發;席布庫娃的發球把握性雖然高出不少,但也發生離譜的6次雙發失誤,而2人這盤共發生45次非受迫性失誤。

在搶7勝出,似乎讓李娜安心不少,第2盤漸入佳境,儘管正拍失誤還是壓不下來,但她反拍的威力著實讓席布庫娃頭痛,全場共靠反拍發出18記制勝球,也頻頻上網進攻,這一盤不僅失誤大幅降低,一發進球率及得分率也都突破7成,李娜連破3局席布庫娃發球局,完美地一局未失,相較首盤吃力,李娜這盤僅花27分鐘就收服對手。

將滿32歲的李娜,征戰澳網8年終於奪下女單冠軍,回顧過去4年,李娜曾2度打進澳網決賽,不過分別遭到前球后克萊斯特斯(Kim Clijsters)及亞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淘汰。

此次澳網與李娜同組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提早出局,另一組沙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及亞薩蘭卡也無緣戰到最後,大幅降低李娜奪冠難度,雖然如此,李娜還是展現她的實力一路過關斬將,含冠軍戰在內,李娜這7戰只失1局。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